Thursday 23 October 2014

❤ 屠妖假日的大屋子(The Woods)下午茶 22.10.2014



说到大屋子
我们也经过门前无数次了
每次王先生在驾车
我都左望望 右望望
看过无数次
原本我以为是间住家屋
可是有一次我看到门前放着板子
平时才餐厅外看到的那种 Today Special 的板子
我就跟王先生说
这间好像不是住家屋
应该是咖啡馆吧
王先生半信半疑
过了几次都看到有学生在门前徘徊
我更肯定了着绝对不是住家屋
然后跟王先生约定
下次要来看看 


终于相约的那天终于到来了
刚好今天又是假期嘛
抵达时跟王先生一步步的走进去
 在门前的板子仔细看了看
是活动的细节
打开门再走进去看看
右手边就是调饮料区
老板和负责人都在那边
我们自己找了个位子坐了下来
负责人递来了餐牌
果然很特别
颜色鲜艳
感觉有点像手绘的

 

我们看了很久都不知道要点些什么
便麻烦负责人帮我们做介绍
她先是问我们想喝什么?
王先生是咖啡控
怎么能不点咖啡呢?
王先生说咖啡, 热的
她先让我们知道
她们家是用印尼咖啡豆
然后建议王先生点"手工滴泡式咖啡"
因为虹管式咖啡的味道比较苦涩
因为是用煮的
而手工滴泡式咖啡是有蒸的
味道比较不强烈
我呢
就一如既往的点了一份冰饮
可是这次没点西瓜或苹果汁
而是点了一份番茄酸梅汁
有啥不同啊??
哈哈


随后她推荐她们家的芝士蛋糕
她说她们家的芝士蛋糕是纯芝士制造的
没有蛋糕也没有饼干类的
是纯芝士
味道有点像冰棋淋
听起来还抓不到究竟是什么感觉
不过感觉应该很特别吧
王先生就点一份来试看看咯


点餐不久后
就闻到咖啡香了
负责人先端来芝士蛋糕
 由于我不吃蛋糕
所以只好麻烦王先生的嘴试味咯
据王先生陈述
芝士蛋糕的味道果然是纯芝士
里面还有水果呢
吃起来真的像在吃冰棋淋


 

 

王先生的咖啡随后缓缓上桌咯
卖相不错的说
还有3小片COOKIES饼干
 重点是我坐在旁边
咖啡味迎面吹来
还真香啊
王先生说咖啡的味道是很不错
但是他还是比较喜欢喝甜的咖啡
可见王先生还不是很会品尝苦涩的咖啡啊


我的番茄酸梅汁呢
有点像Secret Recipe 的 Apple Kasturi
只是带着的是番茄味
而不是青苹果味
可是把番茄和酸梅放在一起
味道还算是搭的
带点酸
不会很酸
很能解渴
而且还越喝越想喝


 

负责人告诉我们
这个月的31号 (星期五) 晚上7点半
有主办 "Dinner at The Woods"
整个晚餐的主题是越南菜
从前菜, 主食, 和甜品都是越南菜
如果有兴趣需要提前预约
价钱是一人RM50
而且她还介绍当天的主厨给我们认识呢
好庆幸啊
可是忘了要求合照...


 这家大屋子
里面的结构果然跟他们家的英文名 "The Woods" 很搭啊
里面的餐桌椅板凳都是木料
就连书橱也是木的
门把也是木的
还带点复古
还真是繁忙城市中
难得一遇能享受片刻宁静的好地方
闲时来这里
点杯饮料
在书架上选本自己有兴趣的书
坐着翻阅
也是种享受
不是吗?









前面的位子不多
往后面的地方走去看才发现
原来这家店的屋身还真长
里面还能做上约15-20多人吧
所以不用担心没位子坐吧
这里的每个壁画或图片
甚至摆饰
都能感觉老板的用心
因为看到墙壁上的相片中
列明的陈述文字是手写的啊






















书架上的书有全文的
当然也有漫画的
前面有列明售卖的价钱
和租借的费用
价钱也相当合理
书架有个温馨提醒
" 爱书, 惜书, 阅毕请将书本放回书架, 感恩! "
所以如果不想买也不想租借
只想翻阅的
记得不要弄坏
看完请放回原位就没问题的















科技发达的如今
多半的人都会选择看网上的报纸和书籍
就连漫画也能网上看了
还有多少人能静静坐着
用手翻页面
 闻着书香
欣赏手中的书籍
享受跟书本独处的时间呢?
 时代忙碌的在进步
有时让自己停下脚步
未尝...
未尝不是件好事









地址: No. 35, Jalan Gajah Berang, 75200 Melaka.
联络号码: +6 016-622 7770
营业时间: Mon - Thu & Sun: 11:00 - 21:00, Fri & Sat: 10:00-22:00
大屋子面子书: 按我
大屋子老板创业专访: 按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