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5 May 2022

❤ [登山记事] 差点迷路的武吉摩山/ 梦山 (Bukit Mor) 04.05.2022

 

  开斋节连假没出游

乖乖留在家多陪伴米妮

王先生在网上看到武吉摩山-Bukit Mor

说可以去探索看看

趁明天要上班之前

先来动一动脚筋

喂了米妮吃药后

就马上出发去麻坡

爬山之前先吃点东西

麦当当是最佳的选择

 

用 Waze App 找了武吉摩山 (Bukit Mor)

可是好像不是入口

兜兜转转几次以后

最后终于找到真正的入口处

准美油棕有限公司 (Bayangan Deras Sdn Bhd) 对面

抵达山脚还看到一伙人刚刚下山

寒暄了几句后就准备登山啦

王先生还特地带来家里的长棍

其实没有这个必要吧

山脚下就有很多登山客留下了的棍子

需要用的可以在这里拿现成的

不过用完记得不要乱扔

放回原位留给下个登山客


刚刚开始的时候

就看到有好几个路标

我也不晓得要跟那个

只是跟着王先生就好

(这里的路标真的很让人混淆)

刚开始走的还蛮顺的

慢慢走慢慢欣赏树木

 虽然好几次有分叉路

依然有很多让人混淆的路标

跟着王先生的感觉走都没问题






看到很多野菇



 

 

  好山好水很有仙境的味道

 

 王先生说这树根卷成一个圈耶
 
叫我蹲下来跟它照相留念

虽然我觉得有点白痴

可是我还是蹲下来了

所以我是白痴咯!😅😅😅

半山打卡一下下




好大一只昆虫

 

走走停停享受登山的乐趣



 
 登山最重要的补给 - 白开水

记得带要一壶水

太累了就喝点水休息一下下

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了的路

接着看到一个路标提醒说 

“这条山路很耗体力,必须先有把握才上山”

想说都来了当然要试试高难度的路线啊

从这路标 D - G 走都是下坡路

转了一圈上来变成了我们原先我们下去的路

What?! 

我刚才是挑战了一个寂寞吗?!

两人你眼望我眼的

满脑子一堆黑人问号



没关系,接着走吧

看到对面来了一位女生登山客

路在嘴上当然要问清楚啦

她跟我们指引正确的方向时

我们身后也来了一位男登山客

看我们在问路说他是这里的常客

常来这里做 Training 

热心地说直接带我们去

 

我们就跟着他的脚步

前往 Bukit Mor 的山顶

沿路聊天才得知

他也认为这里的路标很混淆

常常在这里遇到迷路的登山客

都是因为看了路标导致迷路的

所以他不建议我们看路标

可是我们第一次前来

不看路标的话要怎么办啊?!

这里除了在分岔路口有好几个路标以外

还有其他的路标

像是吊着的光碟还有绑着的阿尼陀佛符咒

他说如果决定要跟着光碟的路标走

就一直跟着光碟的路标

不能半路跟其他的路标

不然会两头不到岸的

  
聊着聊着我们就抵达山顶啦

这里的景色还蛮好的

绿油油的一片很写意


 







  
他很热心地带我们去看不同的 view point

真的太感激了

真心认为没有熟人带路

要去到山顶会有点难度

 出门遇贵人太感恩了



跟他聊天才得知他是登山客

而且还是参加过无数比赛的登山客

听他分享他吃过比赛的事儿

真心觉得不简单啊

不过我喜欢他说的一句话

“对于登山比赛来说,在撑的不是体力而是意志力”

登山比赛路途很远但给予的时间短

花了时间在吃喝睡觉休息

那么就未必在限定的时间完成比赛

所以没日没夜的不能停下脚步

时不时都要跟脑袋对峙

不容易啊

所以比赛是在比体力还是意志力?!

(沉思)


 谢谢遇到的贵人 Terrance

带我们去到山顶也带我们下山

无法想象没人带路的话

最后会走到那里去

他有跟我们分享之前这里真的有两个女生迷路了

消防员来到这里寻找迷路的女生

也因为不熟悉这里的路线

对方也不晓得在哪一处而找不到方向

恰好遇到他

知道他常来这里登山就帮忙带路

凭着声音慢慢摸索最后成功找到迷路的女生

真是万幸啊

他说迷路的时候前往不要着急

更加需要冷静

他曾试过迷路冷静听着周围的声音

跟随着马路车子的声音

慢慢走回正确的路下山

这些都是经验之谈的

(快点拿笔记本抄下来)

下山后跟他道谢

也完成了这趟差点迷路的登山之行

不过这武吉摩山还是会再来的

不是因为这里有多特别

在哪里跌倒就要在哪里站起来

 这次的不完美当作累积经验

直到顺利登到山顶为止

(握拳)

思考着下次再来的话

要不要带东西来做路标啊

方便以后要来的登山客

但又怕被人投诉破坏大自然

 嗯 ~ ~ 再看如何吧


收费:无收费

地址:Bukit Mor Hiking Trail, 84150 Parit Jawa, Johor

(准美油棕有限公司 (Bayangan Deras Sdn Bhd) 对面)

写一篇图文并茂的博文虽然费时
但能帮到有需要的旅友就很开心
也希望读者们能给我个👍
  这会是我持续写博文下去的动力💪 


  更多照片和更新可以留意面子书专页 - 按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