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0 April 2014

❤ 真心或交易?



上个星期跟友人聊天
说她的朋友要结婚了
在忙自己的婚事还得出席外坡朋友的婚礼
有点忙不过来
我说为何就坦白告诉朋友不能出席呢?
毕竟自己也在忙自己的婚事都快忙不过来了啊
她说因为她朋友说如果她不抽空出席
那么她自己的婚礼朋友可能也不出席了
听到时真的有点气
因为这句话我在2014年的年头
我也听到一模一样的句子
当时又听到一样的话
真的有点接受不了

朋友交来是为了自己的利益吗?
朋友就不能只是单纯交朋友?
朋友需要这样斤斤计较 ??
我的脑袋瓜真的顿时塞住了
我完全无法了解到底从何钻来这样的想法
婚礼是对新人送上真挚的祝福而出席的
怎么变成了要朋友出席为出席的交易呢?
这样有意思吗?

每次朋友们邀
时间允可我一定出席
可以与久未重逢的朋友小聚
远途的话还可以来个小旅行呢
脑海里从未钻出过这样的一丝想法
所以我无法了解这样的想法
我告诉王先生这样让我气愤的事
他告诉我有这样的想法也不奇怪
现实就是这样的
可以礼尚往来
但不能变成交易

沉思了几天
我或许可以了解
也许现实造就了这样的思想
没有对也没有错
这是生活
这是她人的生活方式
即不困扰我
那我又何必自寻烦恼呢?
 可以不认可
那又何必要求她人的想法如同我的呢?
 可以不认同
只要不跟随就好
只要自己活得开心就好
生活不就是要快乐过每一天嘛
只要无愧于心就好

每天在生活里遇到的小事
都可以让自己上了一堂宝贵的课
虽然是困扰了我几天
但还是要感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