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1 April 2014

❤ 小意外.大道理 21.04.2014






 
今天午饭时刻
我们边走边为了去哪用餐在那喋喋不休时
身后传来一声巨响
转身一看原来在我们身后不远发生了车祸
一位摩托骑士就躺在十字路口正中央
他叫我站在旁等
自己就走了过去
看见摩托骑士的铁帽已在碰撞时离开了头部
感觉应该会满地鲜血
我最怕血了
更别说要走前协助
只敢远远眺望
尝试拨电话叫救伤车
马路上的车辆依然来来往往
有些车辆放慢速度瞄望
有些甚至停下来观看
我除了祈祷都不知该帮些什么了
突然帮忙中有人叫我过去
我也只好硬着头皮走去
感谢保佑没有任何鲜血
骑士应该指示晕过去了
就不晓得是否有骨折伤着呢?
救伤车还在路上
中午时刻大热天
我拿着伞子帮那骑士撑着
希望他能凉爽些尽快回神过来
不久骑士真的回神了
可是还是很晕
救伤车人员把他抬上了车
我们也离去了

突然间很感触
身边发生的每件事都是一堂课
马路如虎口一点都没错
意外意外就是意料之外
要发生谁也挡不住
物质拥有得再多
要离开的时候也什么都带不走
甚至会一句遗言也无法交代
人生无常啊
珍惜你身边的人
把每天都当成最后一天来过
不要让自己留下任何的遗憾
爱的时候大声说爱
伤心时候大声的哭
何必委屈自己呢?
每天能够睡醒都是BONUS来的
每天能够健康的吃着走着也是一种福气
你是否珍惜你能活着的每一天呢?

使用马路的人
无论是走(马路), 驾(汽车), 骑(摩托), 踏(脚车)的
都应该时时警惕自己要小心
对自己负责任也对其他使用者负责任
珍惜生命
珍惜自己
珍惜身边的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