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4 April 2014

❤ 是金钱?? 还是希望?? 23.04.2014

2304.2014
今天下班已经入夜了
晚上8点多
王先生和我一起用晚餐后
在家附近的面包车买明天的早点
在那边我看见一位约70多岁的老伯
他手上抓着刚购买的万字票单
站在街边
用微亮的街灯仔细的看着万字票单
 看完了徐徐转身
然后踏着脚车离去
到底买万字是求一个金额
还是求一个希望??

我上车的时候将我刚才所见的告诉了王先生
王先生说可能他急需要钱吧?
可是我的看法与他的不同
我个人的看法那位老伯不觉是在缺钱
也感觉老伯是有孩子的人
孩子们应该会给家用吧
不至于需要中万字才能生活吧
老伯应该是买个希望吧?
希望中了自己多年来的坚持
金钱是不过是个BONUS\
我自己是这样认为的

说到买万字
我的确不好
因为我也的确没有什么偏财运
只是有时有灵感
就会告诉王先生
然后他去帮我买
有时是看别人买
自己也贪玩跟风买
买也买不对
有50仙
有1零吉
可是每次都是希望磨灭
人生唯一中最大的万字金额是100的奖金
感觉很像不是我在中的
是外婆中的
因为过年期间跟外婆聊天
突然外婆提起万字
问我今天不买吗?
既然外婆提起就买吧
也没有什么灵感
就买了王先生的车牌
晚上开彩的时候
我还跟弟弟在家里唱卡拉OK
开赌着
突然妈妈打电话告诉我中万字了
我才记起我当天是有买万字的
呵呵
所以如果不是外婆说起
我跟本不会买
这样说是不是像我的外婆中多于我呢?

那次也是我唯一一次实现希望
是不是每个人都在等待实现希望??
多少人又能如愿呢?
凡事不过量
能力范围内玩玩是还好的
如果把时间和金钱都砸在这一块
就真的过度了
甚至会导致生活在争吵中
紧记" 凡事不过量"
对自己这样说
对别人这样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