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2 May 2015

❤️ [美食] 阿福沙爹 (Tan Ching Hing Restaurant) 04.05.2015




听说居銮有一家非常有名的沙爹 - 阿福沙爹
是来到居銮必打卡的地方
所以我们一定要来好好品尝下咯
地点其实真不难找
就靠近学校那条路附近而已
 而且招牌很大很亮很显眼
所以经过之时眼利的看见啦
进去的时候看见满满的人头
要找位子坐还真有难度
还好不久就找到位子啦



 

随后服务员递来餐牌
 餐牌上贴着小告示
"菜单价格不包含GST"
 意思是看到的价钱
自己 pandai pandai 另加 6% GST 咯



打开餐牌会看到阿福沙爹的简介
阿福沙爹 [原名: 进兴沙爹] 开创于1991年
至到2015年已经营业了24个年头了
最初的时候是由一个沙爹档口开始营业
1992年由陈崇福先生研发出
居銮唯一一家拥有华人传统口味的猪肉沙爹和粉肠沙爹
之后接到很多好评
顾客源源不断的前来品尝
随后用阿福沙爹来做代名
于2006年陈崇福先生
买下一片土地建立成餐馆
也增加不少新的档口希望带出多元化的食品选择
让顾客也能吃的开心



虽说这里主打的是沙爹 
可是还是有其他食物的选择哦
不然单单吃沙爹不够饱之余也有点乏味
餐牌里有列下面类, 米粉类, 果条类, 炒饭类, 套餐类等等的选择
所以跟亲朋好友来这里共进晚餐最合适不过了








之后服务员来点餐
事先还细心告诉我们说需要要等哦
我点头说好啊, 没问题的
也许是因为周末 + 假期的关系
人还蛮多的
所以我们就这样默默的等了半个小时的时间
点的餐才一份份地上桌



我点的沙梨水
最近真的很爱沙梨水
在鸡肠街, 金马伦只要看到有供应沙梨水
都是我必点的饮料之一
喜欢那种酸酸+涩涩的口感
 这杯呢可能加了水吧
酸涩的味道没有很浓


点来填肚子的香底米粉 (RM5.83)
脆脆的米粉配上汁
在嘴巴里越嚼越香







配菜 - 南乳花肉 (RM13.78)
不错吃
只是南乳的味道不强烈
可能腌制的时间不够久吧



再来的就是主角沙爹
我们点了猪肉和鸡肉的沙爹各三枝 (RM0.74x6=RM4.44)
还有一枝粉肠沙爹 (RM0.85)
那是因为王先生不吃内脏
只有自己一个人吃
我也不敢点太多
怕没人帮我清盘啊



阿福的猪肉和鸡肉沙爹
腌制的味道很够
服务员放在桌上的时候
那沙爹香气马上扑鼻而来
很香很浓
烧好的沙爹肉质还保有肉汁
而且没有那种很干, 很材的感觉

沙爹酱味道也很不错
只是沙爹酱有点稀了
花生碎太少了
把沙爹沾在酱里会发觉沙爹粘不上酱
没有那种黏腻感
还好的是沙爹腌制很入味
所以不沾酱也非常好吃




我人生第一次吃粉肠沙爹
感觉... ...
是不错啦
跟沙爹味道一样
没什么不同
只是主角不是有咬劲的肉质
而是带点软的粉肠
粉肠沙爹的确是很有新鲜
可是我还是吃不惯甜的粉肠
我看还是咸粉肠比较合我意
怎么突然想吃肉骨茶了啊??




麻坡乌达 (RM0.85)
味道真的是不错的
鱼鲜带点烤香蕉叶的味道
再加点微辣味
真的很不错
只是分量有点小





炸鸡翅 (RM2.97x4=RM11.87)
鸡翅~~~ 我钟意吃~~~~
我点的时候以为是那种烧烤的鸡翅
上桌的时候才发现是炸的鸡翅
哈哈
 鸡翅上桌的时候
服务员端来了一瓶蒜米辣椒酱
我吃了原味后再沾酱吃
感觉还是没沾酱的比较好吃
感觉有点格格不入
应该是蒜米辣椒酱的味道太重了
没帮助到鸡翅提味之余
反而完全抢完鸡翅的味道去了
个人对这鸡翅非常合意
很香也很脆
真的很不错吃
 





终结而言:
这里的沙爹确实不错吃
沙爹腌制得非常入味
加上鲜少能吃得到的粉肠沙爹
 非常合华人的口味
也许是个人喜欢吃重口味的
如果沙爹酱能调制浓一些会更加分
 
P/S:
❤️ 炸鸡翅也真的不错吃
❤️ 价钱已包括GST, 没有服务费



地址: PTB 1015, Jalan Sekolah Chong Hwa, 86000 Kluang, Johor.
联络号码: +6014-918 1876
营业时间: 6PM-12pm (星期一休息)
阿福沙爹面子书: 按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