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3 May 2015

❤ [美食] 居銮火车站咖啡店 Kluang Rail Coffee 03.05.2015




来到居銮绝对不能错过的美食地
非 "居銮火车站咖啡店" 莫属了
可说是居銮的名牌景点了
而我又怎能错过呢?



王先生一早就设置好导航系统了
沿途时有看到其中一家分店
可是我坚持要到总店看看
要在火车站的咖啡店
品尝下他们家的咖啡 



这家咖啡店创于1938年
现在由林氏家族第三代经营着
就在居銮火车站里边
可让等候火车或抵达目的地的人儿
暂时歇脚填肚子的好地方






 





我们抵达的时候正是他们的休息时间
还差5分钟才开始营业
我们就到附近走走看看闲逛咯
这家咖啡店外观很有复古的感觉
外边都是木板 + 铁花窗
感觉有公公婆婆那年代的咖啡店特色

 



没多久就看到工作人员都进入咖啡店了
准备开始营业的工作
因为门口依然是深锁的
我们就开始在外面排起队来
准时 2.30PM 服务员就把门打开了
我们就开始进去选位子坐啦
大餐牌就贴在墙上
可以看自己想点的餐饮
等服务员前来就能告诉他们了


虽然是华人经营的咖啡店
但是依然有很多友族同胞前来品尝
那是因为这家咖啡店拥有HALAL有证书
所以让友族也能一起品尝这么美味的古早美食


桌上已经摆好椰浆饭, 经济面和米粉, 和熟蛋了
顾客可以自己 self-service
可以减少等待的时间
可惜这样就吃不到热腾腾的食物了


打开一包椰浆饭 (RM1.80) 来享用
椰浆味很浓
只是饭有点冷了
辣椒还蛮好吃的
如果能再辣一点会更好
 经济米粉的味道就较逊色
米粉有点硬韧
而且里边没什么佐料
就只是米粉 + 叁巴辣椒
最后麻烦王先生帮忙清理咯



我们点的饮料上桌啦
王先生急着喝
咖啡冰 Kopi Ais (RM2.20) 就瞬间变成一半去

我也要偷喝王先生的咖啡
看是不是真的那么好喝?
果真的是....
咖啡真是不错喝的哦
那是因为他们选用了电视机牌的咖啡粉调配饮料
所以一杯咖啡里充满了浓郁的古早咖啡香气
很喜欢这种古早味的咖啡
 真的好滋味





而我的奶茶 Teh Ais (RM2.10) 呢??
奶的比例较多了些
茶的味道有点淡
比起王先生的咖啡逊色了点


 再来的是鸳鸯烘面包 (RM1.51)
圆面包里面夹着加央 (Kaya) 和牛油片再拿去烘
看看里面的陷料
 加央涂厚厚的
牛油片也是厚切的哦
是不是感觉店主很大方呐???
完完全全是没有跟你在客气的哦
一口把面包放进嘴里
里面的加央和牛油顿时在嘴里喷浆出来
你会感觉到加央和牛油绝对是最完美的搭配
慢慢在嘴里溶化感觉更是美好吖
 




我都好一段时间没吃到半生熟蛋 (RM0.90)
怀念啊
半生熟蛋是现做现卖的
所以很烫手
所以打开时要十分小心
配上一点点的酱油和胡椒粉
味道会更美好哦





因为没有喝到很好喝的奶茶
喝不到好喝的 Teh
有种超不甘心的感觉
所以我多点了一杯 Teh O Ais (RM1.80)
王先生有跟着点多一杯饮料 - Neslo Ais (RM2.60)
 这杯 Teh O Ais 比起之前的 Teh Ais 好喝多了
至少我有喝到茶的味道
不过我还是觉得咖啡最好喝


在这里享用那么好滋味的美食
还能看火车缓缓的行驶
有种简单的幸福感
当你习惯身边的事物都是快走快转时
来到一切都慢的地方
顿时有种可以真正呼吸的感觉
听着自己的心跳和深呼吸的声音
突然觉得自己有真的在生存着
原来自己还活着


因为在品尝食物的时候
门口依然有人在排队等候桌位
我们也不敢怠慢
希望快点让个位子出来
王先生去埋单的时候
突然之前在门口排队的人涌完进来
我也搞不清楚状况
随后听到有人在骂说
才知道因为在队伍后面有人没排队
直接进去霸位子
所以原本排队的人就不排了
全部涌进去了
耳边听到一位妈妈跟她女儿说: "不要向他那样没读书"
我心想的是可能那插队的人是有读书的呢?
谁说有读书的人就不插队呢?
读书是有读书
跟不跟着做又是另一回事
不过插队这事确实很可恨
要知道比你先来的人都在等待着了
怎么你迟来却妄想要先进去享用呢?
请尊重自己的品德和教养下
  尊重别人也尊重自己




终结而言:
这咖啡店绝对是来居銮必尝的美食之一
尤其是他们家的古早味咖啡
比起其他连锁店有更香浓的咖啡味
而且价钱也不贵
这里的鸳鸯烘面包陷料十足
也非常美味
以上价钱已包括GST
这里没有 Service charge 哦


地址: Stesen Keretapi Kluang, 86000 Kluang Johor Darul Takzim.
电话: +607-773 8391+6019-322 0072/ +6012-728 8802
营业时间: 星期五至星期三 7am-12pm & 2pm-6pm (星期四休息)
火车站咖啡店面子书: 按我
火车站咖啡店主页: 按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