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 February 2015

❤ 第一次煮八珍汤 24.01.2015



八珍汤
是由8种中药组成
有气血双补的功效
是女性的最佳补品
可是中药补品
一直都是与我牵不上关系
因为那中药的味道
真的有够难闻
闻到就要立马离开远远地
还记得以前妈妈在褒时
端到我面前来要我喝
我都留给弟弟喝
不然就倒掉
离开家里
更是避过要喝中药的生活

我都有5-6年没喝什么中药了吧
可是那天皮肤敏感之时
经过中医师把脉后说我的气很虚
容易会呼吸不顺
建议我多补气
原本我也懒得理
自己照顾饮食就好
可是王先生三不五就就在我耳边念
那天就在选购礼蓝经过余仁生分店
看到汤包都有打折
就买了两包堵他的口
让我能耳根清静些



买了还没完哦
他就会一只碎念
问你几时要褒啊? 怎么没褒??
等等的问题
所以我只好趁周末有空就褒咯

把包装袋打开后
就看到里面的材料都排放好
在另一个独立包装里
里面的材料有川芎, 白芍, 熟地, 防党参, 白术, 茯神, 甘草, 大枣
可是我不是很能分辨它们









因为这一包是供3-4人享用的
所以那天的售货员告诉我
可以把材料自己分成两份
所以我也自己拿捏地分成了两份
周六煮一份
周日煮一份

这是一个份的量
剩下的另一份留明天来煮

因为没煮过八珍汤
所以我就依据包装袋的指示来煮
我少喝有加肉类的汤
只是把材料过过水
(售货员有交代怕苦就不需要过水)
再自己加些红枣
然后放在锅里
加上 1500ml 的水
用大火煮滚
小火煮一个小时半
可以依个人喜欢自行加些盐
我不喜欢加调味料
所以我就没加咯



煮好后的成品除了 "黑" 就没别的了
我是不喜欢看到这种黑黑的汤了
可是我还是把它给喝了

 

很多人都说余仁生的汤包味道很重
我喝了真的相信了
跟妈妈煮的味道不同
味道特浓啊
 不过为了自己的健康
也把它干了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