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7 August 2014

❤ 下厨创造西餐巧遇中餐的周日 24.08.2014



今天手很痒的说
真的超想下厨
想找东西来做
跟王先生说
他竟然回: 不要啦, 那么累干吗? 去外面吃吧!
其实煮的人不是他
为何要一桶冷水淋下来呢? (不解中)
可是我依然很坚持的说
"老娘我今天很想煮!!!!"
脑海里出现了主意
登登登登
"汉堡"
容易了吧??
好吧, 今天就决定煮"汉堡"

随后我们一同前往超市买材料咯
也顺道买了汤品的材料
我们买了生菜, 番茄, 葡萄, 鸡肉片和马铃薯
找了整个超市我们都找不到汉堡面包的踪影
怎么办好呢?
打算去家里附近的杂货店碰碰运气吧
幸运的是我找到了
倒霉的是一袋里有10颗啊
我还真没本事能吃完这10颗
我问王先生他能吃吗?
他摇摇头说:不能
接着说: 不如不要买吧, 当鸡扒吃也不错的
我也赞成他的说法
与其浪费食物
 就不如不要要求完美
变通一下汉堡的吃法咯



我回到家的时候
鸡肉片也解冻好了
也许是我们奔波找汉堡面包太久了吧
不过也好的
回家就能马上下锅啦
 马上把鸡肉片放入锅用慢火煎
突然想到我有个简单模是"❤"形的
就翻了出来
把鸡肉片切成"❤"形
待会用来煎







等待鸡肉片的时间
赶紧把生菜和番茄用盐水来浸
葡萄呢就用盐水和苏打粉来浸
 希望可以帮忙去处掉一些农药



时间还有多
就顺便褒汤咯
把马铃薯去皮
然后切片
番茄洗净切片
准备枸杞和红枣
然后一起放进锅里褒

怕王先生不够饱
就褒饭给他
分量不多
一个人吃的量
想想下
不如炒个饭吧
然后把一些生菜切小
和一些番茄切丁状
备用



4片鸡肉片也煎得7788
1个圆的3个 "❤"形的
把用"❤"模切出没用的鸡肉片
切丁状
用大火煎
熟后就把切好的生菜和番茄放进锅
炒熟
然后把1个圆的鸡肉片切丁后也放进锅里
把饭也一起下锅
炒拌一下
然后放少许酱青
再炒拌均匀
就可以上桌啦





晚餐就这样准备好啦
把浸的葡萄再过水洗净
然后上桌
任务完成
因为买不到汉堡面包随机变出的西餐+中餐
会不会很奇怪啊??
哈哈







这一餐不难煮
也不昂贵
4片鸡肉片 RM9.50
生菜 RM1.50
3粒番茄 RM1.08
6粒马铃薯 RM0.70
葡萄 RM5.50


两人吃的这餐才RM18.28
没有6% SERVICE TAX
没有10% SERVICE CHARGE
NETT RM18.30
超值的
还能让我的手过过隐
一举两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