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4 February 2014

骤变

相约几个月不见的朋友聚一聚
从说话的口吻发现已经不如以往了
以为自己听错了
可能自己想多了
慢慢的发现这是真的
这是事实

把人放在一个地方
真的能被环境影响吗?
这是真的吗?
我看到这样
我真的很很失望
时间怎么可以那么残酷
慢慢把人类的纯真就这样逼退
却留下充满欲望自满自私的眼睛
没有利益的一切免谈
人, 就一定要这样吗?
这样有意思吗?

朋友从熟悉的
变成了完全陌生
这种感觉很难受
更难受的是说话完全不可一世
自大到某中种境界
她忘了自己原来也有过去
她忘了自己曾经也受过别人的恩惠
她忘了自己曾经要追求的是什么
她, 把自己给忘了
等到她如梦初醒的时候
曾经在身边守候的人还会在吗?

人类啊
千万不好一朝得志
语无伦次
当你得志之时
往往身边就会冒出很多所谓的朋友
当你不如意 之时
如意当初如蚂蚁围绕身边的所谓朋友
还一如既往守你身边吗?

现实的环境
把纯真变成了现实
留下现实的人
身边也跟着现实的人
当某种更现实的事件发生了
 更现实的人也跟着现出现
那时的你千万不好责怪人太现实
因为你当时就是处在所谓现实的世界啊

人被改变
究竟是环境的错?
还是自己不够定力?

其实我真的很难过
难过的不是她眼睛里透露满满的的欲望, 金钱, 利益
我真正难过的是看着一个纯真和善良的人变了
变得我都快认不得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