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0 February 2014

❤ 我爱我的中文名



 朋友刚看到杂志
便摇了个电话给我
说着说着
谈着谈着
接近尾声时,
她问了我一个问题
: 做么不要放英文名啊? 英文名较好听啊! 中文名很少人用了啦
我答, 不为什么, 只是中文名代表着我的根!

中文名是我公公取的
确实的含意是什么..??
其实我也不晓得
可是每当有人问起我都会说公公应该是希望我是个斯文有智慧的女孩..
或许我的理解未必如同
但是一定也是好的期许

英文名字是我自己取的
Wendy 的开头和"文"同音
因为我希望我的英文名字跟中文的也相同
虽然英文名字确实也很好听
毕竟是我自己改的嘛(臭屁)
但是中文才保留了真正的含意
它,就是我的根
它,代表着满满期许
它.是我来自的地方
它,让我不敢忘记自己
它,让我要时时提醒自己不能忘本
它,就代表我
我姓许, 名文慧
我爱我的英文名
我更爱我的中文名
我更更更爱我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