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0 April 2015

❤ 地铁里巧遇的小快乐 17.04.2015



话说回上星期五老板请吃 Jogoya buffet
可是怕塞车
我们就打算搭地铁从 Berjaya Times Square (Imbi 站) 到 Bukit Bintang 站
 在买 token 机前排队了约5分钟
眼看终于要轮到我们了
前面有个黑皮肤的外国人也在买 token
选好要去的地点后
却发现没有零钱
他就把 RM10 的纸币放进去
可是机器是不接受 RM10 以上的纸币
随后又把钱吐了出来
可是他不知道机器是不接受 RM10 以上的纸币
就再把纸币放了进去 
王先生见状就指着银幕
让他知道机器是不接受 RM10 以上的纸币
然后他说他没有零钱了
最小的纸币是 RM10 
然后他就走到机器旁让我们买
可是这样一来他就要从新再排队了哦
因为下班时刻
队伍都非常长
王先生见状后就立马掏自己的钱包
拿出4张 RM1 给他让他买 token 
 黑皮肤的外国人表情有点错愕
紧张地表把钱放进机器里
拿到了 token 后他递给王先生 RM10
王先生告诉他说没有散钱
 无所谓的
那黑皮肤的外国人依然带着错愕的表情
一直道感谢然后就走了



 
我们买好 token 后就到月台前等候电车
好巧的是那黑皮肤的外国人就站在对面的月台
我跟王先生说: "你朋友在对面吖"
说完这句话那黑皮肤的外国人也向前望
看到我们后回敬我们一个笑脸
然后他双手合十靠近他的脸
感觉地出他是满怀感恩的


看到这一幕我感觉我很庆幸
庆幸我身边的这男人没有迟疑
第一时间就伸出援手地助人
庆幸他付出后没有想要的报答
庆幸他在自己能力所及带给他人一点点快乐
庆幸他怀有一颗赤子之心
庆幸他让我感觉原来这世界还有温情在

 
突然想起了一句话
"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
送人玫瑰花
自己的手也沾了点花香
只是帮一点小忙
看到别人开心
自己也会跟着开心
这就是对自己最好的投资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