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0 July 2021

❤ 【小米妮】例行疫苗及身体检验日 (Vaccination and Body Check Up Day) 27.07.2021


27.07.2021 (星期六)

是小米妮一年一次的施打疫苗日

例行的量体重

之前医生建议吉娃娃最好不要超过 2kg

发现他的体重从去年的 1.9kg 变成了1.7kg

医生说上了年纪的狗体重减轻需特别留意

怕会是肾病

最后决定让米妮验血检查指数

 

   医生帮米妮左手抽血

米妮平时抽血都乖乖的 

这次居然痛到吠了一声 

 抱住她的我也被吓到了

 接着只抽到两滴而已医生说不够验血

 医生说要抽颈项的血管

 我整个😱😱😱

 米妮没试过抽颈项捏

 而且我也很怕好嘛?!

 

然后医生说再试试抽右手看如何

 右手依然只抽到两滴血左右

 依然不够用来验血

 最后的最后

医生说真的有必要抽颈项的血管了

 医生帮米妮颈项剃毛准备抽血

我根本连看都不敢看


 

两位医生在米妮颈项抽血

 第一次第二次都抽不到

 第三次才成功抽到血

米妮的颈项被这样刺了三次

不过她还是好乖

不吵不闹不发脾气 

只是我感觉很心痛罢了🥺🥺🥺

 

 .验血报告出炉

还好一切没有大碍

但是医生交代要特别注意肾脏

因为肾脏的指数虽然没有不及格

但是已踩线了

 建议减少给米妮食用蛋白质过高的食材

 及要多吃辅助品

不过米妮对吃还蛮挑剔的

有时不吃就真的一口都不吃

之前买的狗粮她看不上

就只能放在车尾箱喂浪浪

所以医生给了两包 Mature 狗粮

让米妮试吃看看先

 

 米妮打完疫苗蛔虫药抽血

折腾两个小时后整个泪眼汪汪

 回家路上直接睡着去了

可怜了我的宝贝猪😭😭😭

 

 

  

 

  回到家洗刷刷后

也直接昏睡去

 

 

 

   每年来打疫苗 

 医生都建议米妮结扎

可是每年我都认为一动不如一静

而且米妮也算上了年纪 

 我不想她开刀不想她痛

 可是医生说年老不结扎

 就有子宫灌脓的风险

而且高达90%

 10只就有9只会有这样的状况

 如果等子宫灌脓才来结扎

 就来不及了

 每年我都回去考虑

 可是还是不忍心她去受罪

 从米妮的第八年第九年

 到今年第十年了

 我还是...在考虑

 一年一年下不了决定

米妮的年纪就越来越大

 风险就会越来越高

 

米妮去年胸部长了颗肉瘤

不晓得是良性恶性

要切除后化验才能知晓 

但是医生建议先不切除 

先观察是否变大

再决定要不要切除

如果有变大的话就顾虑了

今年的回诊医生说那颗瘤

从去年的 0.7cm 变成 1.3cm了

医生说可以考虑结扎一并切除

 

 所以要不要结扎?!

医生让我回家再考虑看看

 要不要结扎不是价钱的问题

 是米妮承受到或不到的问题

 毕竟米妮是需要全身麻醉的

 现在还是一动不如一静?!

还是不要冒险拖下去了

直接把问题一次过解决?!

好难抉择~😔😔😔

 

 有养毛孩的人都懂

看着自己的毛孩慢慢衰老

是件难过却不能逆的事实

唯一能做的就是好好呵护

让她可以有多些时间 

💓💓💓

 时间啊

请您不要走太快

米妮就不会老得太快

这样就可以陪我们多些时间


 
 
I Care Veterinary Clinic
地址: 26, Jalan IKS M5, Tmn IKS Merdeka, 75350 Melaka.
联络号码: +6 06-332 0816

写一篇图文并茂的博文虽然费时
但能帮到有需要的旅友就很开心
也希望读者们能给我个👍
  这会是我持续写博文下去的动力💪 


  更多照片和更新可以留意面子书专页 - 按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