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5 March 2021

❤ [节日] 不疫样的生日小旅 (Blissful Birthday Staycation) 06.03.2021

 


  以往每年的生日或接近生日

都会安排来一场生日之旅

亦是 On Peak 开始前放个小假

Work Hard Play Hard 嘛!!

2020 年的生日之旅

去了一趟富国岛+沙霸

然后... ...

就没有然后了


 接近生日的时候

面子书频频弹出不同年份当天的旅行照片

像是 2020 年的富国岛

2019 年的停泊岛


 2018 年的兰卡威


 还有 2017 年之前的等等等 ... ...

都是海岛

都是 Vitamin Sea

看到又不能去

有够折磨人的

哎呀呀呀~~~

距今已经整整 1 年没有出游了

想到都想哭啊... ...

 今年的生日是 RMCO

想要去放个风

又不能跨州旅游

只能在地旅游咯

简单的说

就是半个马六甲人游马六甲

纵使那些景点已经熟到不能再熟了

因为也--只--能--这--样--了


 

 06.03.2021 星期六

生日当然是要睡到自然醒啦

去吃了一顿我最爱的猪杂汤 + 芋头饭

 

 再去吃 1 整年没去的吃的 Roti Canai

  
 然后回家收拾行李

Opps... 

一整年没有打包行李了

洗漱袋印象中看到又找不到

已经回不去以往那样

出发机场前才打包行李那样迅速

疫情之前打包行李

都是出发前几个小时迅速打包好

现在要打包的物件

已经不像之间那样手到拿来

频频找不着就呆坐在想究竟在哪里?!

打包行李打包到怀疑人生呐

打包行李后已接近 4pm 了

前往当天的住宿 The Rucksack Caratel

环境还蛮不错的

电梯是全玻璃设计的

而且电梯出入口都贴心放有洗手液

房门也贴有已消毒的贴纸

让房客住的安心

虽已消毒但有强迫症的我

还是坚持自己消毒多一次

 
 
 


消毒好后我们就准备出发咯

步行去红屋区

教堂没开


已不像之前那样热闹了

也已没有摊子卖纪念品

三轮车也只有一两辆而已

希望疫情之后的马六甲

能够复苏回以前的摸样

 

 

 

 

 难得来到红屋区

当然要意思意思拍照留念


 

之后我们步行去三叔公

三叔公亦是没什么人

员工还多过顾客

我们都逛得不好意思

买了就速速付款离开

之后去了一间餐馆 Chill 一 Chill

点了一杯饮料一份小吃

边吃边聊天边欣赏马六甲河





本来想说去青云亭看看

去到的时候也是关门了

 然后就随便在鸡场街走走

才得知当天也是鸡场街距疫情后重来的第一天

小贩开始忙碌摆摊了

之后走去 H&M 败家

逛街就是好心情


之后咱们就步行回饭店咯

泡个浴休个息

顺便想下晚餐要吃啥

 接近傍晚就开始倾盆大雨

苦恼要怎样出门

就开始看戏顺便等雨停

可是雨视乎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愿

等雨点放缓就速速出门

在车上还没决定要去那里吃

王先生下午还提议晚上去 Hard Rock Cafe 吃

所以下午经过 Hard Rock Cafe 的时候

还特意叫我拍照留影

因为晚上暗了就看不到美美了

  
 难得他提出那么好的建议

真的要好好感恩才对

平时大日子他都只会提议吃火锅罢了

可是当天我真的没有想吃西餐的 feel  

所以在车上我说随便绕绕再决定

想吃中餐可是王先生说也可以

说吃螃蟹他也说可以

最后的最后

绕到很久没去的日本餐馆

好吧,就是你了

 生日大餐就是那么随性

 

才打算点菜的时候

一群野人从门口走来还伴随着生日歌

原来是二弟和小弟来跟我庆生

真的吓死人

临时来多了人

幸好当时恰好有大包厢

 点餐聊天吃饭

 

 

 


 

 

 

 

当然少不了的合影留念



吃饱饱就离开餐馆

回房泡个漂亮的浴

然后舒舒服服香香入睡去




07.03.2021 星期日

周末当然也要睡到自然醒 

再慢悠悠地梳洗

 王先生问我要喝啥?!

不是咖啡就是红茶

我不是咖啡控

Order 了一杯热红茶

写意的叹下茶看下景色

悠哉的星期日


趁有时间就来几张 "亡" 美照呗





Check out 的时候

又开始下雨了

本来还打算去爬个圣保罗山

计划随着雨滴泡汤了

去哪里喂饱肚子?!

这绝对是咱们天天最苦恼的问题

他跟我的口味永远不在同一个频率

最后决定去商场躲雨

顺便来吃个早午餐

最后拍板的是龙的传人中餐

我说:今天我最大!!

他说:今天已经不是你生日料,你生日过了~ 

我说:我生日是过两天的~~

今天来点不一样的

不点菜吃饭

反而吃拉面

感恩丰盛一餐

 

 

 

猪猪包确实很可爱

但我都是惯性把皮拨掉的

所以就变得不怎么美了

 

吃饱就是败家的时候啦

一百年没有好好逛服饰店了

看今年农历新年

一件像样的衣服都没有就知道


   然后去吃支雪糕

祝自己生日快乐

 
 
用茶叶蛋代替生日的红鸡蛋
 
同样都是鸡蛋啊


再来一杯奶茶

有王先生爱的珍珠我爱的仙草

简直完美啊

  

然后就真的不懂要做什么了

就打道回府呗

回家把行李收拾好

肮脏的衣物放进洗衣机洗

然后梳洗睡个觉

好好享受星期天的时光
 

 接近晚餐时间
 
王先生提议去吃螃蟹喔
 
好吧
 
也真的蛮久没有吃螃蟹了 

 


 螃蟹肥美鲜甜确实有惊艳到我
 
 跟身边这位马六甲人一起10多年了
 
还真的第一次带我来这家餐馆吃螃蟹 

开始觉得嫁给了假的马六甲人
 


 
 之后我们去奶茶街转悠
 
点了一杯新品牛油果冰沙 + 地瓜球
 
坐在这里喝茶聊天 

好好渡过周末剩余的时光


 
 
 
 
 
 后记:
 
今年生日比起往年确实很不疫样 

少了机会探索外面的世界
 
多了时间跟自己及重要的人共处



感恩在面子书留言板,IG, WhatsApp 

无论是公开还是私信留言祝福语的
 
谢谢你们
 
希望祝福语也能像镜子般回弹赐予你们 

 一起平安喜乐
 


 
 感恩友人远处送来的惊喜
 
 知道我不爱蛋糕爱雪糕
 
送来的雪糕口味也蛮中我心的
 
明明我没说过我近期已移情开心果了啊
 
怎么就会送开心果口味来的呢?!
 
莫非偷偷在我家按了针孔? 





20多年的友情
 
但却不会因为少见面而变淡
 
每次碰面都有聊不完的话题
 
等疫情结束后
 
确实要找机会聚一聚了
 

 
 
感恩家人的惊喜
 
一起吃个饭聊个天还不赖的
 
以往都往外走
 
今年走不了反而多了聚餐机会
 


 
感恩王先生
 
纵使不能出走也陪我在地旅游
 
还让我过了两天的生日
 
当了两天的 "王" 后娘娘


为了让我许愿吹蜡烛切蛋糕
 
特意去买颗 Ice Cream Cake
 
特意准备的惊喜还被我喷
 
真的对不起啊
 
当下只是怕浪费了食物呐
 
 
 

 
不过也是自己嘴贱惹的祸
 
之前刷面子书看到蜡笔小新造型的蛋糕很可爱
 
说改天也要蜡笔小新造型的蛋糕
 
搞到生日前他要带我定制
 
说要一定早点定制
 
不然做不到蜡笔小新造型了 

我都拒绝了
 
老娘只是开玩笑罢了
 
不要太认真
 
  但每次经过 Baskin Robin 都说想吹蜡烛
 
明明我已说我说笑而已
 
没想到他当真了?!
 
 
 
 
 
我真的对许愿吹蜡烛不执著 
 
两人吃一颗蛋糕
 
可想而知的腻啊 
 
往年在外地庆祝
 
也就只是吃一餐就好
 
明明每年都是陪我庆祝的
 
怎么今年却当真了呢?! 


 吃了蛋糕消了气才懊恼自己很过分
 
 对不起,知道你有心啦 

真的谢谢你啊
 

 
一颗蛋糕两人是真的吃不完
 
王先生买蛋糕之前
 
还会打电话给其他3月宝贝一起来吹蜡烛
 
还算想得周到
 
 

  今年不外出
 
可以跟米妮一起庆祝切蛋糕
 
绝对是 bonus

 
 

 
 今年的生日感恩我身边的你们
 
谢谢你们的惊喜
 
感动满满
 
感恩满满 

还有王先生在我生日前中后
 
为我准备的所有一切
 
生日礼物在生日前就一直说要买
 
给我抓到在电脑面前刷屏
 
我都说不急啦
 
反而是他一直催我去买
 
礼不礼物其实不重要啦
 
有 ♥ 就好

还有一直兼职二五仔
 
跟友人和家人 Pakat 的惊喜
 
事后弟媳告诉我说
 
要给我惊喜很难
 
毕竟当天的餐馆也是换来换去
 
最后也是突然决定的
 
王先生一边要配合他们时间拖延时间
 
需要被我喷
 
一边还要通风报信一直更改的地点
 
又再被我喷
 
确实很不容易也很冤枉
 
好啦
 
再一次谢谢幕后功臣--王先生 


今年的生日虽然不疫样
 
因为有你们
 
疫情下过生日
 
依然开心依然幸福 

感恩


 

 
 
住宿:
 The Rucksack Caratel
地址: 107, Jalan Banda Kaba, Bandar Hilir, 75000 Melaka
  电邮:caratel@therucksackgroup.com
联络号码: +6 06-292 2107
  AGODA 预订: 按我
主页预定:按我
 
餐馆:
肥李海鲜食店 Restoran Lee
地址: No.155, Jalan Bendahara, 75000 Melaka
  电邮:fatlee@restoranlee.com
联络号码: +6 06-284 6601/ +6012-916 0677/ +6016-663 9976
 

写一篇图文并茂的博文虽然费时
但能帮到有需要的旅友就很开心
也希望读者们能给我个👍
  这会是我持续写博文下去的动力💪 


  更多照片和更新可以留意面子书专页 - 按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