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March 2021

❤ [生活札记] 2021年不疫样的农历新年


 2021 年的农历新年

在疫情肆虐下

一切都变得很不疫样

记录一下 2021 年这不疫样的农历新年

 


09.02.2021

 年二八 挂红彩

 下班后立马赶回家挂红彩

赶不上吉时但至少赶上吉日

还是不错的

王先生顺便把红灯笼及灯饰也挂上

新年气氛还是要有的

 


 

11.02.2021

年三十 除夕夜

以往的除夕夜家庭成员都会纷纷赶回家

大伙们一起准备年夜饭

今年的除夕夜在外州的成员都不能跨州

只能就地过年

除夕夜的围炉就只有我们小猫四只

 

围炉也就只有咱们四人

为了减轻王妈备餐的辛劳

今年咱们外带就好

火锅汤火锅料都是餐馆准备的

省时又省事

 
 选了四宫格

四种不同的汤底:

猪骨桃胶山药汤 

❤ 西红柿汤 

❤ 酸菜汤 

❤ 清油麻辣

 
   火锅料也是餐馆准备好的

还蛮丰盛的

 


 

 吃饱年夜饭后

把餐具清洗收拾就在客厅办事闲聊

离开之前王爸一如往常

包了一封红包给我们

压岁钱一般在新年倒计时

由长辈将钱装在红包袋给晚辈

寓意辟邪驱鬼

保佑平安

晚辈得到压岁钱

就可以平平安安度过一岁

回到家就把家里要处理的地方收拾好

把垃圾扔掉

启动扫地宝来个最后一扫抹

我呢忙了一整天

赶紧在12点之前洗个头吹个头

不然初一不能洗头肯定黏 TT

  听到外面的烟花爆竹响不听

就代表大年初一啦

王先生一直叫我出来看烟花

大大的烟花在面前绽放

果真很是漂亮


想说拍个照留个影

掏了掏手机刚才忘了拿出来

转个身想说拿个手机

手机拿到后烟花就没了

人生啊 ... ...

活在当下,及时享乐吧

 

在屋外赏完烟花就回屋里

准备包红包吧

虽然没人拜年也没去找人拜年

准备红包干嘛?!

可是意思意思还是要包的

免得要给红包才找不着红包


 
  而且这是婚后每年初一凌晨的 To Do List

虽然今年过得不疫样

但还是意思意思要重温一下的


准备入睡的时候

王先生递来的压岁红包


  希望今年一切都安好,健康平安


 

 

12.02.2021

年初一 拜年去

大年初一换了红彤彤的衣裳

给王爸王妈拜年去

今年家里没什么人

就带米妮一起去凑热闹


 拜年闲聊吃吃喝喝就这样而已

回家途中看到星巴克推出新品

"Pistachio Pure Match Latte" 

抹茶控的我肯定要尝看看

我们 Drive-thru 了一杯就回家咯

真的很乖没有趴趴走



 随后王爸王妈来咱们的家

看戏吃吃喝喝聊天

过年期间厨娘大罢工

晚餐咱们吃麦当当

试吃麦当劳推出的新品



 

 13.02.2021

年初二 回娘家

本是回娘家的日子

不能跨州怎么能回 Kampung 咧?!

一整天就宅在家吃吃喝喝看戏

真的就酱紫

 
 
 
 在家闷到发慌

就放米妮出去做日光浴

顺便赏赏鱼



晚餐依然是外带

要不是出门外带晚餐

全天应该就只是睡衣的配备

年初二没啥好记录的

不过还是想记录下来

来年看回去

原来曾几何时有这样渡过农历新年

 

 

14.02.2021

年初三 情人节

这天跟王先生去超市买点食材

毕竟初四咱们就要开工大吉

厨娘身份也要正式回归咯


 

  买点食材吃点东西就回家了

捧着王先生送的花花就是开心

可以观赏也可以拿来吃

超棒 der

 

晚上再去餐厅用餐

结束这大年初三亦是情人节的一天


 

 

 

 


    

 
 
 趁情人节买的新茶具
话说结婚茶具的盖子打破了
所以刚好外出看到别致的茶具
就买回家当作咱们情人节礼物呗
花茶也是顺手买的
好看又好喝


 




15.02.2021

大年初四 开工大吉

开工利事 开工大吉

用柑桔压着红包

摆放在办公桌上

愿新的一年一切顺心顺意 


 

19.02.2021

年初八 拜天公


 

 

 

 21.02.2021

初十 败家日

人家是过年前准备新年衣

我们是过年过到初十才来买新年衣

买了两件 Minion 新年气息的红衣裳



 

 25.02.2021

十四 开工宴

马六甲还是处于 CMCO

有条件行动管制令

酒店餐馆营业不多

选择亦不多

老板最终选择娘惹餐馆




 

26.02.2021

十五 元宵节

 元宵节是新年的最后一天

亦是中国情人节

亦是我农历生日

 

下班后跟王先生一起吃个晚餐

吃个甜筒加个甜点

足矣


  

 

 

28.02.2021

十七 元宵后

农历新年过完了

除了要正式收拾心情外

还要整理红包和礼篮

红包钱就要存进银行

礼篮就开来享用咯



 

 

后记:

农历新年从忙忙碌碌的大扫除

经历一遍又一偏的断舍离

把家里收拾干净后

满怀开心地迎接新年

大吃大喝宅在家颓废

渐渐收拾心情

恢复正常的上班日

然后就元宵节了

 

  2021 年的农历新年

确实很不疫样

以往的新年我丁点儿

都没想要用博文来记录

可能是每年的新年都很一样

过得一样快乐的关系吧

所以今年的新年特别想记录下来

记录这不平凡的农历新年

警惕自己不要好了伤疤忘了疼

切记一切美好的事

都不是理所当然的

 

犹记得新年前当首相公布延续 MCO

行动管制令不能跨州跨县后

晚上打电话给我家老爸

我说我不能回来哦

他说 “没有关系啦,改天回咯”

如果不是游子

不是身在外地

听这句话或许会很无感

可是当事者的我

耳筒那头听到我家老爸这样说

鼻子立马有酸酸的感觉

心里有种说不出的难受

虽然当时的我跟老爸的对话跟平时一样

跟往常一样跟他说些五四三打嘴炮

尽量不让他感觉当时的我其实有点不开心

我认为不让父母为孩子操劳

亦是孝顺的一种

我也深信开心不开心都会感染人的

 那么我宁愿身边的人开心就好


疫情之下人人有责

你总不能孩子气般地耍赖

人在外地为自己的生活打拼

总不能天天回家讨抱抱

难得年假可以回一趟家

虽然不是24小时黏在家里头

但能看到自己的家人手足

跟自己生活很多年的亲人

一起打打屁说说笑疯言疯语

 真的会快乐不知时日过

 

 告诉自己提醒自己

留的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今年辛苦点跨过去

明年就能团聚了

只要身边你爱的人,爱你的人

现在都健康安好就好

愿明年大家都能团聚

写一篇图文并茂的博文虽然费时
但能帮到有需要的旅友就很开心
也希望读者们能给我个👍
  这会是我持续写博文下去的动力💪 


  更多照片和更新可以留意面子书专页 - 按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