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 June 2017

❤ [序] 2天1夜海岛之旅●诗巫岛 - 序篇 (Sibu Island Summary)





我们的⑨周年纪念
王先生决定带我去我偏爱的海岛度过
 一个有幸福岛美誉的宁静小岛 - 诗巫岛
 9周年纪念能在幸福岛度过
 接下来的日子应该会更幸福吧




诗巫岛 Pulau Sibu
 位于柔佛州的东海岸
 是由 Sibu Besar, Sibu Tengah, Sibu Kukus, Sibu Hujung 岛组合而成
一共长约6公里
 从丰盛港南部的丹绒乐曼 (Tanjung Leman) 码头
坐快艇需要20分钟就可抵达





酒店负责人告诉我们说她们尽量实行环保意念
 所以破坏海洋生物和环境的事情她们绝对不做
 尽可能保护这里的生物
 所以这里可以看到少数岛屿能看见的海牛呢
 海牛是什么东东?
 我倒是第一次听到这个名词
 上网谷歌后才知道海牛这个生物
 海牛算是海洋哺乳动物中特殊的一群
 它们是主要为植物性
主要是食用水草与其他水生植物
 负责人告诉我们说在酒店的外的方向走去
 距离45-60分钟的走道后的海底就有海牛
 虽然海牛在其他海岛
面临着频临绝种的状况
 可是在诗巫岛却有着增长的趋势
 也许是与这里环保意念有息息相关的关系
 不过听说想要看到海牛还真的需要运气
 因为它们对声音比较敏感
只要稍微听到些声音就会躲起来
 以前酒店有主办深潜活动去看海牛的
 可惜游客不停指令及规则
 频频触摸海牛
 考虑到这将影响正常的生态下
就不再主办相关活动了
 我也没有机会目睹海牛本尊
唯有贴上谷歌找到的海牛照片

图来自网络

图来自网络

图来自网络

跟其他岛屿不同的还有
能看到野生的山猪啊
我还真的第一次在海岛看见山猪啊
 也太幸运了吧
 不过妈妈说野生的山猪还是有危险的
 毕竟是猎食的动物
 看到尽量不要靠近比较好



这趟两天一夜海岛之旅
总花费当然比起之前去柔佛二日游来得高
 总花费占最高的就是入门费用
毕竟 进岛和出岛都需要快艇
 还要付快艇代步费,保护海洋费用等等
 还有浮潜的额外费用
  次高的是饮食和住宿费用
在岛内的饮食费用高是在所难免的
而且这次的饮食费用
还包括前往强记肉骨茶的费用
所以还可以理解
 至于住宿在海岛内
 房里的空间还蛮大又靠近海边
 费用高也属正常啦
 撇开其他的饮食和购买费用
两人单纯在诗巫岛的费用
也不过在 RM800 内
 所以还算 okay 啦

 时间长度:
 2天1夜

旅游期间:
20.05.2017 - 21.05.2017


住宿:
Sari Pacifica Resort & Spa, Sibu Johor


 







 所到之处: (按时间顺序)
20.05.2017

 Terminal Tanjung Leman Jetty
诗巫岛出海配套















 21.05.2017
 诗巫岛环岛之行 (Around Sibu Island)
 强记肉骨茶 (Kiang Kee Bak Kut Teh)
加亨稻米田 (Kahang Felda Rice Field)
Danga Café













我很怕黑更怕晒
但却偏偏独爱海岛
我不是很会游泳
但我很爱浸在水里的感觉
 我不是很懂鱼的品种
 但我很爱沉在水里欣赏鱼儿
 很爱水里的那种感觉
 那种听不到外界的声音
 只听到自己呼吸的声音
浮在水面上随海浪带领
那种自由自在的感觉




马来西亚其实还有有很多很美丽的海岛
 海水清澈
 珊瑚也很漂亮
 一点儿都不输国外的海岛
 很多时候听人说
 一个海岛要是人多了游客多了
 海岛就会变得不美了
 其实把海岛变不美的不是人多或游客多
 而是多了很多没有自制能力的人或游客



 照样老话一句
 去到海岛请照顾好自己的嘴巴和手
 嘴巴不要乱吐
 手也不要乱丢
 照顾好上天赐的大自然
 让下一代的人还有机会亲眼目睹
你现在看见的美景
而不是看着照片或影片
来欣赏失去的美景
 别做个自私的旅人






  更多照片和更新可以留意面子书专页 - 按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