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3 October 2015

❤ [美食] 潮顺隆餐馆 Teo Soon Loong Restaurant 10.10.2015




王先生好几次说要带我去潮顺隆用餐
说那是他的童年回忆
以前小的时候爸爸都常常去外带回家享用
追寻那属于童年的味道
潮顺隆创立于1982年
深入钻研潮洲传统食品
营业至今已33个年头了
很多明星艺人, 达官贵人, 总理等大人物都曾光临惠顾 
也是很多当地长辈都熟悉的一家餐馆
原先是在鸡场街的其中一家小店经营
现在已迁移去新址了




第一次跟王先生去址的潮顺隆
当时晚上8.30左右
里面座无虚席
有位负责人看见我们
未有怠慢
马上告诉我们说现在满客
问我们可否介意如果另开个桌子在大门边
有得吃我们当然不介意啊
之后他还递了一张名片给我们
说下次如果要来可以打电话来预订
这样就能省去等待的时间




之后他就拿了菜单来让我们点餐
一边为我们介绍他们家的招牌菜
 他推荐我们点一份蚝面
说是他们家的招牌菜
 还推荐他们家另一道招牌酸甜啦啦
说他们家的蛤蜊都是精心挑选的
然后我们还点了一份番薯苗菜肴和咸蛋鸡肉
然后他看我们还在盯着菜单看
就提醒我们说两人吃的话
现在点的四道已经很够了
完全为顾客出发
不会硬拗我们点多多且贵贵的菜肴]
这点有加份到哦


仔细观察这餐厅
大门两侧展列厨房用具



 





前面还放用他们负责人的名片
可以自己拿一张放好
下次如果要来可以打电话来预订位子



里面真的座无虚席
很多家庭都选择来这里用晚餐
老老少少聚集一堂
大伙一边享用美食一边说说笑笑
场面温馨







墙壁上除了挂有他人送的牌匾外
还挂有其他大人物前来餐馆用餐的合照
新加坡艺人李铭顺和范文芳也曾前来光顾过耶
当然也还有以前在旧店的照片






餐桌上除了摆好餐具
也有他们自家的叁巴
用江鱼仔和马来盏 (balacan) 来烹调的
带点微咸
可以用来配饭或蚝面一起食用







因为满客的关系
所以上菜需要等哦
负责人还会过来安抚我们
说还有几道就会轮到我们的上菜






 约20分钟后我们点的开始上菜咯
 蚝面 (RM12.70) 上桌的时候
服务人员还温馨提示我们一下
需要放点醋
 蚝面会更提味的





 蚝面单吃的话味道比较淡
淋上点醋味道确实比没放醋来得更棒
面条没有碱水味
而且蚝也非常大颗且新鲜
可是我感觉还是欠了点古早味
少了点火喉
我细声问王先生这蚝面是否跟他童年的味道相同
他说好像欠了点味道
然后听到老顾客跟负责人反应蚝面的味道
才得知原来政府换了火喉的规格
火炉需要完全符合规格
以前那种大呛锅喷出的火焰已不符规格了
所以味道也无法烹调成跟之前的一模一样了
他也为此伤透了脑筋







 番薯苗清炒小辣椒 (RM10.60)


是我喜欢的味道
好吃


酸甜蛤蜊 (RM12.70) 上桌了
卖相虽然简单
但是味道也很不错
酸酸甜甜的非常开胃



挑选的是长形的蛤蜊
 裹着褐色的外壳
蛤蜊肉非常饱满
肉质新鲜, 弹牙又有嚼劲





最后一道是咸蛋鸡 (RM15.90)



 鸡丁先是炸过再用咸蛋来烹调
所以鸡吃起来很酥脆
 配上咸蛋汁也太好吃了吧
 炸了完全没有干巴巴
还保有原本的肉汁
非常弹牙
不懂是否因为我爱重口味的关系
我最爱的是这道咸蛋鸡耶




不得不赞扬这里的负责人
非常的客气且有礼貌待客
因为我,们是坐在靠近大门的方向
可以说这角度可以把整个餐厅零死角看光光
工作人员从上菜, 收钱, 送客和收拾
都是笑脸迎迎的
就算再忙再多的人客的订单要做
在他们的脸上完全没有一丝一毫的厌恶
而且负责人还会送亲自送客和道谢
这点待客之道非常值得赞扬
负责人经过我们的餐座为我们添茶的时候
见我们的茶凉了
还会主动帮我们换茶
把凉的茶倒掉
再倒入热茶给我们
虽然我们已说没关系的
他还是很坚持的说茶凉了不好入口
帮我们换茶
非常贴心




总结而论:
我对这里的印象
除了食物真的还不错吃以外
我更欣赏他们的服务态度
完全把我们当贵宾来伺候
当然他们家的食物也确实没让我失望的
不会因为人客多就随便烹调
建议如果要去用餐先摇电话去预订位子
尤其在周末或用餐时间
这样能省去等待的时间
而且又不怕没有位子了
博文末附上电话和地址
可以摇电话去预订
潮顺隆面子书也常有更新
可以去 like like 他们的主页哦
了解他们最新的优惠或详情 

 


  潮顺隆地址: No. 42 & 44, Jalan KPKS 1, 
Kompleks Perniagaan Kota Syahbandar, 75200 Melaka.
联络号码: 06-288 0209/ 012-603 5464 (Kim)
营业时间: 12pm-2.30pm, 6pm-9.30pm (星期一休日)
 潮顺隆面子书: 按我

 

2 comments:

  1. 非常感谢你真诚的为我们家餐馆点评,我们会一直努力的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非常满意你们的食物和服务~ 很棒~ 一定还会再来的~~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