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 March 2015

❤ [美食] Halia Inc.Restaurant & Coffee Bar 01.03.2015



在红屋区游览了一段时间
加上太阳公公非常的热情
所以需要充电一会儿的
Halia Inc.Restaurant & Coffee Bar 就在红屋区往下走的方向
靠近马六甲河旁边就能看到咯

我们进去后就找了个位子坐下
我最爱的是咖啡厅内的座位排位
不太远也不太近恰恰好
有些咖啡厅会为了放置更多的座位
让人客不但不能放松心情
更有一种压迫感
这在 Halia Inc.就完全没有这种感觉









等了一会儿
服务员递来了两张餐牌供点餐
因为肚子还有点饱
我们只点饮料消暑呗
王先生是咖啡控
不点咖啡他怎么受得了啊
他点了杯 Affogato with salted Gula Melaka ice cream (RM15)
我就点了 Strawberry milkshake (RM10)




王先生在看餐牌的时候告诉我说有 Avocado
我当下就说点啊
自从在棉兰回来后
我就再也没喝到 Avocado 了
我超想念的味道
可是我看了好久都没看到王先生所谓的 Avocado
原来他指的是  Affogato 啦
气死我了
让我白高兴了一场呢

Affogato 是什么?
Affogato 这名字起源于意大利
 意大利文是 "淹没" 的意思
 因为 Affogato 是在1-2球的雪糕
淋上意大利浓缩咖啡
 雪糕被浓浓的咖啡给淹没了
为了避免浓缩咖啡太强烈的苦涩味
通常里面还会添加些焦糖的 
所以与其说 Affogato 是杯饮料
不如说是甜点会更贴近些不是吗?


王先生点的是 Affogato with salted Gula Melaka ice cream
 Halia Inc.还特别选用了马六甲的椰糖
在这杯意大利式的咖啡添了份马六甲的风味
Halia Inc. 的 Affogato 贴心地分成两杯盛上桌
一杯是2球雪糕和马六甲椰糖 
 另一杯是意大利浓缩咖啡
这样就能避免咖啡淋在雪糕上会太快溶掉
让口感大打折扣咯
这样王先生就能随意依自己喜欢的甜度和苦度
调合自己口感的 Affogato 咯








我的 Strawberry milkshake 就偏甜了点
不能一口气喝太多口
因为那甜度有点让我受不了
一小口一小口的喝
比较好入口些



Halia Inc.咖啡厅的灯光调得有点微暗
如果真的影响到自己的视力
可以麻烦服务员把灯打开的
把灯点亮后会更有 feel 的说耶
说不上为什么
就是特别喜欢这种灯泡的设计
放在这咖啡厅的确加分了不少




这里的座位排位很不错
有适合一大伙朋友前来的
也有3-5个人的座位
也有家庭式的座位
如果希望看着美景的
可以坐在靠近玻璃窗边的高椅
看着船儿在马六甲河游走
这里的环境卫生都不错
干净又不杂乱
只是人客不多
稍微有点静了
非常适合那些需要放松心情的人儿前来
一边喝着饮料
一边看着热闹的马六甲景色
一边听着轻柔的音乐
一边让自己停留在这片刻宁静的咖啡厅
也许让自己放放空
也是不错的







在靠近入口处的橱柜
展示售卖的蛋糕和饼类
喜欢的朋友可以点一份来试看看呗





咖啡厅的一角
展列着复古十足的用具
双喜盘, 烫斗, 打字机, 收音机, 电话, 停电照明灯
 虽然复古的陈列品与售卖美式和亚洲式的餐点的 Halia Inc.咖啡厅有点格格不入
 或许这就是 Halia Inc. 咖啡厅的特别之处不是吗?






 

  

下次在红屋区走累了
可以到 Halia Inc. 点杯饮料或蛋糕
坐在这宁静的咖啡厅欣赏热闹的马六甲市
也是蛮不错的感觉哦





 总数: RM29 (included government tax and service charges )
地址: No. 1, Jalan Merdeka, Quayside Heritage Centre, Bandar Hilir, 75200 Melaka.
联络号码: +6 06-284 1001
Halia Inc. 面子书: 按我

Quayside Heritage Centre (opposite Bandar Polis)

Bandar Hilir
75200 Melaka
Malaysia
- See more at: http://theyumlist.blogspot.com/2013/08/halia-inc-riverside-restaurant-and.html#sthash.fBqJJEYY.dpuf
Quayside Heritage Centre (opposite Bandar Polis)

Bandar Hilir
75200 Melaka
Malaysia
- See more at: http://theyumlist.blogspot.com/2013/08/halia-inc-riverside-restaurant-and.html#sthash.fBqJJEYY.dpu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