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5 March 2015

❤ 新年期间游鸡场街 (Jonker Street) 22.02.2015


年初四睡到自然醒
就跟王先生的家人拜年去
还安排了晚上的贺岁电影 - 赌场风云 2
 然后回家休息下再去王先生家吃晚餐
王先生说原来刚才离开他家回家休息时
他妈妈就开始在厨房忙到我来吃晚餐
一个人在厨房忙约3小时啊
真不好意思咧
吃完晚餐就陪他家人看电影去啦
 赌场风云 2 的确是不错看的电影
确实很搞笑只是赌的画面不多
 看完就送王先生的父母回家
 

王先生随后提议去鸡场街
他说过年期间他很想去鸡场街逛逛
其实去鸡场街体验下新年气氛应该也不错吧
 就这样说走就走了



 鸡场街真的很有新年气氛
红红的灯笼高高挂
两旁的小贩都在大声叫卖
吸引人们的注意
来这里的人潮也很多
有些手里拿着食物
有些呢手里拿着饮料
走在里面虽然汗流浃背
还有人碰人的感觉
可是这样才能感觉热闹不是吗?
反正当下在人群中的我
确实很享受这种感觉








 
然后看到一个卖椰水的摊位都围着人潮
好奇心作怪
就探头去看看咯
满地满满的椰壳
工作人员还一面工作一面做表演
把人们都逗乐了
他们售卖 coconut shake, coconut jelly, coconut ball
什么?? coconut ball??
什么来的??
就是把椰子完美地切成球状
切椰子的师父真的好厉害
把椰子和椰肉切开
能保存新鲜的椰肉已不简单了
还保存椰水呢
是不是很特别似??
我们也就点来尝看看咯
尝后的感觉就是...
椰子要老才能完美切出来
所以椰水和椰肉相比之下口感不比嫩椰来的可口












沿路走下去都会看到不少
一档口一档口的摊子
售卖一些地道小吃
肚子饿的或馋嘴的
在这里觅食也完全没有难度哦
那么多档口最能吸引我目光的
应该就是这大海怪了

有没有很大啊??




在冰糖葫芦档口前有个入口
里面有很多摊子
售卖食物, 饮料摊, 纪念品和一起游戏
吸引不少小朋友前来玩游戏赢奖品
里面角落头还有个拿督公
不少人也在那儿拜拜祈福





 






不得不分享这里头的其中一个饮料摊
第一次认识他们是在龙港边夜市
现在他们在鸡场街摆摊了
喜欢他们果汁的原因
是因为都是用 "真实" 的水果搅成汁
而且完全没加水和糖精
绝对是健康的浓缩果汁
我最爱他们的沙梨果汁了
酸酸甜甜的很好喝
不然芒果汁也很好喝
老板也非常亲切
下次前来记得要尝试他们的沙梨或芒果汁哦
绝对顶好的



在靠近舞台的后面
还有一个小路旁都是饮食摊子
售卖不少食物
有寿司, 面饭类, 海鲜类, 素食类, 创意食物类等等








这里有个鸡场街世遗公园
里面有个象征性的拿督威拉颜文龙局绅博士铜像
这里也有收费厕所 (RM0.30)
需要方便的朋友可以前来
不然也可以在这里坐一坐
欣赏耕种的花草树木也不错的







鸡场街有间复古味十足的福建会馆
可以来这里看看或拍照留念
现代和古代的 cross over 拍出来的照片还真不错的



晚上10点左右
人潮开始退却了
小贩也开始收档了
平时的鸡场街都是人挤人的状况
难得那么疏通
咱们来个快乐的跳跃怎样??



人散去后
留下了什么?
就是一堆需要被处理的垃圾
是不是很零乱??
希望有关单位
可以建议多放几个垃圾桶
避免游客和小贩们养成随手乱抛垃圾这种恶习




鸡场街的摊位都关得七七八八了
肚子饿了吗?
靠近三叔公店铺附近有辆 lok lok 车
还能减减饥的


晚上的马六甲还真的有点美色
灯光打在河水上格外迷人







沿途还经过开门花的纸花树
感觉特美的




其实我还蛮喜欢穿一件式的连身衣裤
适合懒惰搭配的人了
可是偏偏在一种情况让我有了相反的想法
那就是上厕所时
需要把整件给脱掉
超麻烦的
这件黑色的连身衣裤配上高跟的黑靴最恰当不过了
可是王先生却说穿上平底鞋吧
说这样会比较好走
我说非常不搭咧
他就说穿平底鞋的我最好看了
女人嘛就爱听这种虚伪的话了
所以我就穿上了这双非常不搭的平底鞋逛了鸡场街
虽然现在回顾真的很不堪入目
可是当时的我确实非常享受在鸡场街内游走
 不搭也罢
自己脚穿得舒服自在就好






地址: Jalan Hang Jebat, 75200 Melaka, Malaysi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