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0 March 2019

❤ [番外篇] 缅甸签证网上申请教学 (Myanmar Tourist e-Visa Application Tutorial)




马来西亚前往缅甸是需要签证
怎么申请? 哪里申请?
多少钱? 需要多少时间?
 其实可以选择亲自办理或给旅行社办理
还有另一个选择就是自己网上办理
我是选择自己网上办理
比较方便也比较快
难不难?
我是觉得不难啦
 大概需要填写的资料我会在下面解说
难或不难就自我考量咯
说到网上申请缅甸的签证
其实只要在 Google 写 Myanmar e-Visa
就会搜出很多申请签证的网站
而且价钱也不同
有 USD 50 也有 USD 59 的
我个人选择申请签证的网站
是缅甸政府的官方网站
感觉这样才比较安全
缅甸政府网上办理签证: 按我
就会进到缅甸政府的官方网站
写着 [Ministry of Labour, Immgration and Population]



然后按 Apply Visa >> New Application >> Tourist Visa
 在这里会看到有普通的签证和快速签证
快速签证是给那些需要24小时内拿到签证的人办理的
当然价钱也会比较贵
我比较建议不要太迟才办理签证比较保险
深怕资料不准确被取消申请
重新申请需要时间办理
我自己是出发前一个星期才办理的
我觉得一个星期前办理其实有点冒险啦
最保险还是出发前 3-4 个星期前办理吧


 之后就是 [TERM AND CONDITION] 的页面

A. 在任何情况下,任何签证服务费用都不会退还
B. 申请签证规定职业外,在访问的期间不得从事任何类型的有薪或无薪的工作
C. 申请人应该遵守缅甸联邦共和国现行法律,不得干涉缅甸联邦共和国的内部事务

D. 对违反缅甸联邦共和国现行法律,法规及条例的人将采取法律行动
E. 申请人不得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前往禁区
F. 批准信不是一封确认的签证信
G. 批准信自签发之日起有效期可达 90 天
H. 如果申请不信被拒绝,不可要求提供也无法提供被拒绝的理由
I. 对于普通的旅游签证和商务签证,处理时间是3个工作日 (缅甸时间), 不包括周末及缅甸的公共假期
J. 对于快速旅游签证服务,处理时间是24小时内, 一年 365 天都可以申请该服务
K. 多有的电子现在的时间从提交申请,在线支付成功并收到确认邮件时开始计算

看过及认同这些 Term and Condition 后
就可以按 [I AGREE] 键

 

之后就会进到申请的页面
注意自己申请的是 Tourist Visa
价钱是 USD 50


然后就可以开始填写个人的资料
Full Name, Nationality, Gender, DOB, Country of Birth, Occupation
需要注意的是所填写的资料必须是正确的
尤其是名字要跟护照一样哦 



还有右上角需要放自己的大头照
我是没有去专业的相馆拍
只是用手机自拍上传就可以了



另外需要特别注意的就是 Port of Entry
意思就是从那个机场进入缅甸
我是从马来西亚飞去仰光机场
所以填写的就是仰光机场 [Yangon International Airport] 
如果你是从马来西亚飞曼德勒机场的话
就填写曼德勒机场 [Mandalay International Airport]




之后需要填写的就是 Address in Myanmar
因为出发前我们都还没订任何住宿
所以在这项我们就随便填写
Accommodation Type 选择的是 Hotel
Name and Address 我是在 Agoda 网站随便找一家酒店
就把名字和地址填进去
如果出发前已经预定住宿的话
就填写已预定的住宿名字和地址即可




然后需要填写的就是护照资料
切记:护照有效期最少要有6个月
不然是不能飞的哦
还有就算申请到签证后才去 renew 护照
申请到的签证也是没用的
需要再重新申请签证
因为签证的有列明护照的号码
海关会核对护照的号码的
所以如果要 renew 护照的话
要 renew 护照后才申请签证
 确定把所有的资料填写好后才按 [NEXT]



如果没有上传大头照
就会出现这样的页面
写着 [ERROR] Your Photo is invalid.
所以申请签证一定一定要上传大头照
这个页面也可以再确认自己个人资料是否正确
如果填错了可以按 [BACK] 回去之前的页面修改


 

上传大头照及修改好自己个人资料后
就可以去下一步的付款页面了
 


进入付款程序页面
确认自己的 Visa Type 是 Tourist Visa
No. of Entries 是 Single Entry (出境后就失效) 
Visa Processing fees 是 50 USD
Valid to Stay in Country 是 28 天
然后就可以进行付款了
  付款后就会收到确认的电邮
告知付款成功了
请等候审查



我是 19.02.2019 出发仰光
11.02.2019 申请签证的
13.02.2019 就收到批准信



                   
 批准信需要打印出来
因为马来西亚机场进 Gate 之前
必须要去柜台审核文件
地勤小姐会审核签证及护照
然后才能进去 Gate 的哦
不要把时间排得太密
要预算排队审核的时间哦
 




写一篇图文并茂的博文虽然费时 
但能帮到有需要的旅友就很开心
 也希望读者们能给我个👍
 

这会是我持续写博文下去的动力💪

  更多照片和更新可以留意面子书专页 - 按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