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3 August 2015

❤ [景点] 马六甲鸡场街壁画之旅 09.08.2015





忙碌到死的四个月终于过去了
八月开始能开始喘喘气了
周日决定跟王先生约会去鸡场街走走
平日的我宁可宅在家午睡
也不想要去游客区跟人挤来挤去
可是王先生说鸡场街有多增几个景点
我应该会喜欢的
所以就顺顺郎意去看看也无妨








地点是在马六甲河畔 (Sungai Melaka) 附近
正确位置是在品品香餐室对面的吉灵街小巷里
有一幅色彩缤纷的壁画
由 Kiehl's 和 Dulux 赞助
配合大马自然协会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进行的活动 
还没完成之时已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照相留念
 





















壁画的颜色鲜艳且显著
是由吉隆坡巫裔画家 Fritilldea 设计

依他对马六甲的印象而画的
将所有的美食和文化特色都绘在这幅墙中
鲜艳的颜色里有荷兰的红, 晶露 (Cendol) 的绿, 
榴梿的黄, 酸辣汤的橙等颜色
整幅壁画五彩缤纷且显眼
 拍出来的照片还蛮漂亮的
 我也还蛮喜欢这里
来这里看了心情都会好到爆灯啊




















离开彩色壁画后
继续在鸡场街附近逛
那么热的天气啊
我真怕我会中暑去
 一直嚷嚷着要去咖啡馆吹冷气
 可是王先生好像听不见似的
沿途一直像是有方向地在找些什么
 我只好一边喊热有一边受他的摆布
继续跟着他的步伐






在路上看到一家卖娘惹晶露的店铺
标榜100%的纯椰糖制作
下次我一定来尝看看


虽然是天气是热到离谱
 但一边走着一边欣赏这鸡场街
尤其是那些古老的建筑物
虽然不那么华丽美观
依然保有着经岁月洗涤的美
马六甲称为古城也还不错







在路上又遇上一幅壁画
 感觉现在的鸡场街随处可见壁画了啊
越来越有特色了








路经一家传统凉茶店
王先生可能也被我的碎念到耳夺快炸开了吧
就建议在这里歇一歇



老板娘也很热心
我们一坐下立马把风扇向着我们吹
真想直呼太爽了啦




点了一碗龟苓膏和一杯凉茶








歇好后我们又继续往前走
走着走着就听到王先生说: 原来在这里!!
当下才知道他在找 3D 壁画
他还得意的说美吗?
3D 壁画正确的位置是在古里街与 The Santo Inn 隔邻
这里的壁画有仄迪雅借贷商, 童年传统香蕉叶小游戏, 
马六甲鼠鹿, 打铁师傅陈振贤, 制作木桶传人陈卓添,
 娘惹少女, 水牛, 猴子等
都是传递传统文化和特色的壁画
虽然这里的壁画不是很多
但是游走在鸡场街
能遇到这样的壁画还算是 "Bonus" 不是吗?


















 半天游马六甲鸡场街总算告一段落了
老实说鸡场街还蛮不错逛的
虽得顶着大太阳
流着大颗的汗水
在密窄和人挤人的小行道上走
但沿途一堆能吃的, 能玩的, 能看的, 能买的

还算不赖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