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0 March 2016

❤ [囍事] 你想婚 (昏) 了吗?



自2015年答应了王先生的求婚后
他就频频打铁趁热般追问我结婚的日子
害我曾一度后悔怎么没想清楚就答应了他的求婚
 应该在答应前把条件谈好的
 败就败受他人影响
被人怂恿没想清楚就匆匆答应了

当被王先生追问结婚的日子
真的会因为当初自己的蠢搞到后悔莫及


结婚这话题
 可说是打从跟他在一起的第二年
 就一直追问到现在
以前我都是用可推则推
可挡则挡的策略
每次给他的答案都是 "5年后吧"
每年的答案都一样
虽然他都不强迫也不出声
但还是可以感觉的到
他的白眼都不晓得翻得多少圈
会不会转到掉了下来
也都不知道有多少次
为了结婚这事辩论了几次?
爱就不能纯粹的相爱吗?
 非得把结婚这事套着吗?



直到2015年的某一天
记忆非常深刻
 他大概被我的 ”5年后吧” 气了 
嘴脸跟往日不同
非常严肃认真的问 “每次都5年,你的5年几时才到?”
"现在都在一起7年了你还一直说5年"
 ”到底你有没有想过结婚的?” 
就这样丢了3个问题给
不瞒说我当下还真的没想过耶
我也不是什么典型的公主系的梦想
结婚这事我不曾憧憬
也完全没打算过
可是当下我没直接说出来
因为这次在他眼里我感觉他是真的急了
糊弄他那么多年了 
2015后半年才决定要把婚事好好给办了
省得耳朵被念聋掉




题外话: 
决定要把婚事办一办后 
才感觉心情很复杂
非常难于形容的感觉
一度患上婚前忧郁
感觉什么都不对
什么都不满
甚至还越看王先生就越不顺眼
他做什么事都感觉很厌恶
之后跟坦白我心里的感觉后
他也觉得我不对劲
才把婚事缓一缓
自己再慢慢调整心态和想法
状况才稍微改善 
不过这些都过去了


 所以不要问我想婚了吗?
说: 我想昏了
因为传统婚事
习俗多多 细节多多
事情多多 麻烦多多
纵使如此也要把决定要办的事给办好
才无悔人生旅途中仅仅一次的人生经历
(自我催眠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